112年慧治農業講習會 活動預告

【112年慧治農業講習會 活動預告】

攜手保護 環境 農友消費者跟地球!

因地球暖化,「有機農業及友善環境耕作」成為全球最重要的農業政策。其目的在於:保護自然資源循環永續利用,不依賴合成化學物質,運用資源保育與生態平衡管理,生產安全、優質的農產品供應消費者,同時降低農業生產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112年度慧治基金會將辦理十場農業講習會,深入全國8個原住民部落。其中,率先登場的是本年度的第一場~第三場,舉辦地點將鎖定苗栗縣,分別是:3/24 (週五) 苗栗縣泰安鄉 #以勒自然農場,3/25(週六) 苗栗縣南庄鄉 #東江教會

這三場講座的講師團隊陣容堅強,經驗豐富,專業理論與實務兼具,包括:

植物病理學專家 #蔡志濃博士

農作物蟲害防治專家 #余志儒博士

土質土壤及果樹草生栽培專家 #向為民博士

成功大學生科中心 #余宛儒經理

以勒自然農場 #林以撒牧師

慧治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深入原住民部落,辦理「全國原住民部落有機農業田間栽培及肥培管理講習會」- 協助原住民農友,瞭解 #有機及友善耕作農業之田間栽培 、 #肥培管理 及 #有機資材病蟲害防治管理 等知識;期待原住民農友習得如何提升有機肥培技術後,能減少化學肥料及農藥的施用,以達到「#環境有機生態 、 #農友有機生產 、 #消費者有機生活 」之三大目標,攜手保護環境、農友、消費者、跟地球!

農業 #有機 #友善農耕 #農業講習慧 #環保

敬請有興趣的農友,盡速報名,千萬不要錯過喔!

報名連結:https://paramitas.org.tw/agriculture/arg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