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 活動預告

品格教育 活動預告

112年 慧治「護幼苗 成大樹」《一句好話》說故事表演競賽活動 開跑囉!

112年 慧治「護幼苗 成大樹」《一句好話》說故事表演競賽活動 開跑囉!

慧治《一句好話》系列活動,再次閃亮登場!今年將以「一句好話勤行善 故事達人展多元」為活動主軸,為孩子們舉辦《說故事表演競賽活動》-以普世價值「行善」為主題,「多元展現」為目標,鼓勵全台灣108個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的老師們,與學生共讀「小學生365 #靜思語 套書」,一起為深化孩子們的品格教育而努力。

今年將以「一句好話勤行善 故事達人展多元」為主軸,舉辦《說故事表演競賽活動》。

慧治品格教育《一句好話》系列活動,鼓勵孩子閱讀 #靜思語 深入瞭解好話意涵,潛移默化。

今年的說故事表演競賽,將提供一個更豐富的表演舞台,鼓勵孩子化身小小說書人,從 #靜思語 套書中,選擇一句行善的好話作為故事主題,內容可分享孩子自身及他人的行善經驗,或自書本取材,也可發揮想像力,自行虛構;並以說、學、逗、唱、模仿、相聲、布偶、一人分飾多角……等多元表演方式,利用自製的道具及服裝,再加入舞蹈、歌唱、魔術、樂器演奏……等才藝元素,藉此訓練孩子的故事表達力及多元的創造力,並以精彩的說故事表演成果,增加自信心!

讓孩子有機會發揮潛藏的語文能力與多元才藝,讓天賦發光,被自己跟世界看見!
今年的說故事表演競賽,將提供一個更大的表演舞台,培養孩子成為小小說書人
說故事表演可以訓練孩子豐富的故事表達力及多元的創造力,還能增加自信心!

為傳揚多元文化之美,除國語組外,另設「多元語種」,廣納所有語言,讓來自多元族群的孩子們,有機會上台,帶頭倡導「多元語文傳承」的新時代觀念。該活動將提供指導費予參與活動的課後照顧班,入選學生及含親師生在內的啦啦隊,將全程招待交通食宿暢遊台北,並參加現場決賽及頒獎典禮。得獎學生將獲頒獎金及獎狀,還有機會接受 #星蹤之愛廣播網 全球網路電台的專訪喔。😇

品格教育的共同目標在於協助青少年,長大以後能成為道德成熟、負責任、合群、自律的成人,這也是慧治守護偏鄉弱勢學童「護幼苗 成大樹」的服務宗旨。


敬請捐款支持- 慧治品格教育《一句好話》系列活動,鼓勵孩子們深入瞭解一句好話的意涵,潛移默化,建立觀念,將智慧話語融入生活實踐,提升氣質,涵養品德;同時也能有機會,發揮潛藏的語文天賦與多元才藝,讓天賦發光,被自己跟世界看見!

活動相關連結:https://paramitas.org.tw/education/jingsiaphorisms/


✨誠摯邀請您一起捐款支持「護幼苗,成大樹」偏鄉弱勢兒少扶助計畫-

✨您的涓滴愛心,可以幫助112年度全台灣89個NPO非營利機構共108個課後照顧班的2886名弱勢兒少,每天吃飽吃好,並獲得愛心課輔班老師的課業輔導、溫馨陪伴、才藝教學、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理財教育、英文遠距教學、探索多元智能翻轉教育計畫,與各項助學及生活所需,還有各項設備購置及修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