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教育

  

偏鄉弱勢家庭孩童的學習資源常與都市有著極大落差,又因資源有限或分配不均,讓學童無法透過學校教育補強,提高自身競爭力、翻轉人生。本會藉由教育資源的提供,幫助偏鄉弱勢家庭的孩童發展潛能,讓他們擁有更好的人生發展機會。

服務內容

A339EF1E-41C2-4EF4-8683-C4A218C4FEB7

【一句好話活動】

增進偏鄉弱勢孩子閱讀的能力,開拓視野及對於未來的夢想,並透過親子共讀、老幼共讀,增進親子情誼。

hcc013 (1)

【遠距教學計畫】

弭補城鄉差距師資不足的問題,使偏鄉弱勢家庭孩童能得到相同的教育機會。

reading image

【親子共讀計畫】

增進偏鄉弱勢孩子閱讀的能力,開拓視野及對於未來的夢想,並透過親子共讀、老幼共讀,增進親子情誼。

台東市豐榮國小品格課程1215_201222_3

【晨光品格營】

以不同故事、不同課程內容,讓孩子在人格成長最重要的階段,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思考模式、學習面對困難、在困難當中學習成長改變自己,學習付出給予,學習與不同的人相處。

DSC08550-odn6acoh445gm23vz9msff0p44ykhr3pi0zc4bzru4

【多元適性培力計畫】

偏鄉弱勢青少年透過多元學習和適性教育,有系統的記錄學習情況,建置個人生涯檔案,培養學生生涯規劃的能力,找出自我的性向及興趣,探索未來進路,使能充分發展潛能,促進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