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

慧治基金會「回歸自然擁抱大地」
推廣友善土地農業專案

目前台灣農業上普遍仍使用高產值的慣行農法,但長期使用農藥化肥污染土壤將削弱它的生產能力;不但使食用者有害健康外,也將使農地沙漠化,最終將無地可用。有機農業運用「自然農業」及「生技農業」的技術,不用化肥自製天然菌種及生物防治方法,來對抗病蟲害,使土地恢復自然有機質的肥沃狀態,或研發特色農作物等方法,不但能永續土地更能提供安全、優質的農產品供應消費者。

服務內容

113年全國原住民部落有機農業田間栽培及肥培管理講習會


有機農業農友們透過講習會吸收新知,相互交流達到互相觀摩切磋,提升田間栽培及肥培管理的技術,增加有機農產品產量,減少化學肥料施用。

慈科大建構農民學苑

推廣有機農業計畫 

發展優質農業與產業創新升級、提供產銷平台增加產業收益,促進在地認同進而增加在地就業與創業。本計畫工作重點在整合各方資源,齊力協助在地發展,進而產生互利互助之永續經營型態。

以勒有機農場補助計畫  



在部落設立一個「教學及實驗農場」,鼓勵部落農友不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從此改變過去的耕種習慣,為消費者及下一代保留乾淨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