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     護幼苗     成大樹     
  教育    適性揚才  終身學習
 
農業    回歸自然  擁抱大地

偏鄉口腔衛教活動

因應偏鄉兒少對於口腔衛教相關知識較為缺乏,本會結合專業牙醫及牙助志工辦理口腔衛教活動,讓偏鄉兒少有正確的口腔衛教常識,建立正確的潔牙好習慣。

實施對象: 本會已服務之偏鄉弱勢兒少課輔機構之兒童青少年

活動內容: 1.正確刷牙及影片介紹

                2.實作正確刷牙及使用牙線棒

                3.口腔牙齒健檢

                4.塗氟及團康活動

慧治的訪視員,每年都會親自前往訪視我們所補助位於全台灣的89家非營利機構、共108個課後照顧班;透過實地關懷,我們發現: #過動症 #亞斯伯格症 #自閉症……等各種 #特殊兒 加入課後照顧班的人數,有日漸增加的趨勢。


礙於經費,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的師生比例,原本就偏高;身處第一線的老師常需身兼數職,除了繁忙的課業輔導,還要負責接送、準備點心、烹煮午/晚餐、另外還要擔任孩子們的心靈導師,給予聆聽及關愛……當越來越多需要一對一陪伴及輔導的特殊兒,透過學校及社工轉介加入課後照顧班,許多老師在進行班級管理時,常因此感到困擾,甚至無計可施!

解決教學現場第一線老師面臨的困境,我們特別規畫「慧治講堂-特教線上教室」,提供所有的慧治夥伴,最有效又好用的「工具包」,來照顧好這些特別的寶貝。

有鑑於學童惡視力問題的嚴重性,慧治基金會於111年度引進各界資源,開辦「齊心為EYE」偏鄉弱勢學童視力檢查暨免費配鏡計畫,光學、眼科、配鏡等各方資源挹注,守護學童的美好「視」界!

  1. 視力檢查包括散瞳前驗光值|裸視視力|最佳矯正視力|裂隙燈檢查|散瞳後驗光值|眼科醫師診斷

  2. 挑選鏡框

  3. 磨片、合框

  4. 宅配至各課後照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