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科大建構農民學苑推廣有機農業

慈科大建構農民學苑推廣有機農業

東環境優美、水質純淨適宜居住,適合推廣有機農業及長照等相關生醫保健產業。慈濟科技大學校整合學校相關科系與慈濟大學及農改場,投入發展有機農產栽培與相關應用技術,為相關產業提供人才培育與技能服務。研發之生醫保養與健康飲食產品的主要材料取自於花東有機農作,故輔導農民進行有機耕作,協助農民有能力將產品多樣化並輔導產品行銷,提升農民及相關有機產業之經濟收益。

107-108年「建構有機農業與生醫技能培訓中心」計畫,主要在發展優質有機農業與產業創新升級、提供產銷平台增加產業收益,促進在地認同進而增加在地就業與創業。包括1.跨域有機農業輔導平台2.技能訓練與生醫加值平台3.有機農產產銷平台)。藉由本校在花東在地聚落與產業的服務基礎,讓志工隊成員投入本計畫設置的三個平台,為農村注入新血並導入文創概念開發產品,共同為加值東台灣努力。

109-110年「建構農民學苑推廣有機農業」計畫,主要在發展優質農業與產業創新升級、提供產銷平台增加產業收益,促進在地認同進而增加在地就業與創業。本計畫工作重點在整合各方資源,齊力協助在地發展,進而產生互利互助之永續經營型態。因此,成立一由產、官、研、農與地方聚落組成之輔導團隊,藉由本校在花東在地聚落與產業的服務基礎,讓聯盟成員投入本計畫設置的三個平台(1.建構有機農業推廣中心2.建構農產加工試驗中心3.建構部落故事行銷中心),為農村注入新血並導入文創概念開發產品,解決經濟衰退及社區老化的問題,共同為加值東台灣努力。

成果分享​

109.07.25花蓮佳民部落農業精品發表會

108年已舉辦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