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灌溉,用心滋養 最特別的寶貝

以愛灌溉,用心滋養 最特別的寶貝

   「慧治講堂-特教線上教室」  3/21貼心開課

慧治的訪視員,每年兩次都會親自前往訪視我們所補助,位於全台灣的89家非營利機構、共108個課後照顧班;透過實地關懷,我們發現: #過動症 #亞斯伯格症 #自閉症……等各種 #特殊兒 加入課後照顧班的人數,有日漸增加的趨勢。

礙於經費,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的師生比例,原本就偏高;身處第一線的老師常需身兼數職,除了繁忙的課業輔導,還要負責接送、準備點心、烹煮午/晚餐、另外還要擔任孩子們的心靈導師,給予聆聽及關愛……

當越來越多需要一對一陪伴及輔導的特殊兒,透過學校及社工轉介加入課後照顧班,許多老師在進行班級管理時,常因此感到困擾,甚至無計可施!

為了解決教學現場第一線老師面臨的困境,我們特別規畫「慧治講堂-特教線上教室」,提供所有的慧治夥伴,最有效又好用的「工具包」,來照顧好這些特別的寶貝。

我們特別邀請-榮獲 #新北社會文化貢獻獎 #台灣部落格大獎文化藝術類首獎 被譽為 #亞斯教母 人稱 #花媽 #卓惠珠老師 擔任講師。

• 花媽本身是 #ADHD 患者,兼具理論與實務的雙向實踐經驗。

• 兒子確診輕度自閉,現已投入社會工作,深知養育這類孩子的不易。

• 長期經營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部落格 及粉絲頁,協助需要幫助的家長及孩子。

• 曾長期擔任代課老師,在輔導室、教務處、資源班服務。

• 出版過四本自閉症相關書籍,辦過兩千場課程,受邀一千場以上演講。

該講堂共計三堂課,從認識到理解、應對、與輔導,再到如何針對個案施以「個別教育計畫」,並提供課後的Q&A,幫助老師習得堅實的基礎理論與實務經驗- 能以愛灌溉,用心滋養,幫助這群特殊的寶貝,讓他們的不一樣成為特別的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