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082

財團法人基督教拿撒勒人會

小樹苗陪讀班

財團法人基督教拿撒勒人會附設的小樹苗陪讀班(又稱守護家庭小衛星),位於桃園大溪員樹林地區 ,於109年9月開辦,專門服務該地區經濟弱勢與學習弱勢的兒童— 包含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原住民、新移民配偶子女、受刑人子女、及其他家庭因素或變故之脆弱家庭兒少,並以社會局或家庭服務中心轉介之對象為優先服務對象。

本陪讀班提供學生:放學後課業的照顧、輔導、以及點心,除了平時課業的指導與協助完成外,另外安排多元的才藝課程和生命品格教育課程,藉此增強孩童們的學習動機和正向的價值觀,期盼藉由這些課程和平時的陪伴耕耘,能建立孩童們成功的學習經驗、增強自信心和對自我價值的肯定,也藉由提供一個穩定安全的環境和照顧,讓孩童們能有較穩定的成長和情緒。

本班也定期舉辦親子講座、聖誕戲劇、兒少詩班、才藝成果發表…等活動,邀請孩童的照顧者一同參與學習。因為學童除了老師們所提供的關懷與照顧之外,更需要完整鞏固的家庭功能。因此我們期盼本班不單能照顧到孩童本身,更能藉由各層面的活動關懷到孩童的家人,為他們的家庭帶來更正面更深入的影響與改變。

聯絡資訊:
財團法人基督教拿撒勒人會-小樹苗陪讀班
電話:03-38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