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 讓刺蝟變成愛笑的玫瑰

🌹 因為愛 讓刺蝟變成一朵愛笑的玫瑰

顛沛的生活 讓弱勢兒變成沒有安全感的刺蝟

小玫(化名)幼時就跟著吸毒的媽媽過著混亂的生活,後來媽媽因販毒入監服刑;爸爸又在外地工作,鮮少回台東-小玫只能跟著奶奶過活。不料奶奶卻又生病,只好再將小玫託付給沒有血緣關係的「代母」。

顛沛的生活加上不斷更換主要照顧者,讓小玫充滿不安全感。她剛到愛心課輔班時,就像隻刺蝟-任何人稍微靠近,便立刻豎起防衛機制,不客氣回問「你要幹嘛」,完全拒絕任何關心。幸好在老師及社工長期愛的陪伴下,小玫終於慢慢敞開心扉,不僅態度調整,性情也開朗許多,從刺蝟變成一朵愛笑的玫瑰!

愛與陪伴是最好的良藥 可以治癒弱勢兒的創傷

最近代母的孩子在車禍中不幸過世,小玫努力扮演活潑的開心果,希望轉移代母的悲傷。當代母忍不住落淚,她會主動給代母一個溫暖的擁抱;看在老師跟社工眼裡,既感動又欣慰- 「愛的陪伴」是最好的良藥,可以治癒傷痛,並帶來正向的改變。在小玫身上,我們感受到人間至情的流動,並看見這世上最純真的愛!

之前,泡麵、罐頭、白飯加醬油是小玫跟代母她們的日常;來到愛心課輔班後,小玫終於可以得到均衡的營養。疫情影響期間,有了慧治與課輔班送來的餐食及物資,小玫不用再挨餓,也無須擔心明天,可以跟代母安心享用幸福美味的三餐。

🌹弱勢學童需要愛心課輔班供應餐點及老師長期的照顧陪伴,所需經費需要您的愛心捐贈!盼望您能將感動化為行動,伸手幫助更多弱勢學童擁抱更美好的現在與未來。


愛心捐款支持


🌱誠摯邀請您,一起「護幼苗 成大樹」-成為偏鄉弱勢孩童/慈善教育的守護者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1101363006號《110年度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扶助計畫》

💕每月捐100用愛護幼苗 , 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請點選
💕隨手做公益用愛護幼苗, 線上單筆捐款 / Web ATM / ATM 轉帳 /超商代碼 /條碼繳費 請點選

🌱您的愛心將幫助💪全台2600名弱勢兒少,獲得愛心課輔班的溫馨陪伴、營養餐點、
課業輔導、才藝教學、品格教育 與各項助學及生活所需!感謝您。💕


延伸閱讀


🌱 愛的篇章 |讓愛飛揚守護受傷的小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