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兒少吃得飽 補足成長所需的營養

幫助弱勢兒少吃得飽
補足成長所需的營養

只要是阿嬤的愛,白米麵條能吃飽就好

城市裡有很多孩子都習慣挑食、偏食,讓父母憂心不已;在此同時,卻有許多家庭功能不足的弱勢學童,光是想要三餐吃飽,都很困難!

臺東友善關懷協會- 達魯瑪克學堂 基於對這些孩子的心疼與關愛,於下課後免費照顧23名來自台東某國小的東魯凱族弱勢學童,在慧治資助下,聘請專業老師提供作業指導、品格教育及族語學習……等課程,並供應豐盛美味的晚餐,幫孩子補足成長所需的營養。

這23個孩子多來自單親、低收、清寒等家庭,由於當地工作機會稀少,家長必須離家至外地工作,因此大多是隔代教養。

國小六年級的小玉(化名),由年邁且身體不好的阿嬤扶養,家庭經濟多仰賴救助,每筆生活開銷都需要煩惱。阿嬤也很希望能滿足小玉成長的營養需求,但家裡的伙食只能靠捐贈的白米麵條,加上偶爾去市場買的低價食材,簡單烹煮就是一老一小的一餐……。

貼心的小玉非常懂事,總是說:「只要是阿嬤的愛,能吃飽就好」!
然而,每個星期一到五,當小玉來到課輔班看到香噴噴的晚餐,總是露出超級幸福的笑容!課輔班裡還有很多跟小玉一樣的孩子,在大快朵頤之餘,總不忘要將剩餘的晚餐打包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

孩子們的早熟跟貼心,讓人心疼,也讓人更想為他們多做一點甚麼…… 希望能幫助他們不僅吃得飽,還能補充成長所需的營養,進一步調整體質、健康成長。


▍愛心捐款支持

🌱誠摯邀請您,一起「護幼苗 成大樹」-成為偏鄉弱勢孩童/慈善教育的守護者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1101363006號《110年度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扶助計畫》


💕每月捐100用愛護幼苗 , 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請點選
💕隨手做公益用愛護幼苗, 線上單筆捐款 / Web ATM / ATM 轉帳 /超商代碼 /條碼繳費 請點選

🌱您的愛心將幫助💪全台2600名弱勢兒少,獲得愛心課輔班的溫馨陪伴、營養餐點、
課業輔導、才藝教學、品格教育 與各項助學及生活所需!感謝您。
💕


▍延伸閱讀

🌱 愛的篇章 |讓愛飛揚守護受傷的小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