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農業講習 苗栗士林部落&大安部落

💕【110年度農業講習 苗栗士林部落&大安部落】
力挺友善耕作 為台灣農業找到新出路

為守護農友及消費者健康,兼顧農業生產與自然環境維護,慧治與農糧署於苗栗縣泰安鄉,合辦多場「原住民部落有機農業田間栽培及肥培管理講習會」,藉此幫助農民從慣行農法輕鬆轉向生態永續的友善農業生產方式。

講習會的講師團隊陣容堅強,包含獲得永續農法傑出獎的兩位得主及長期投入友善環境耕作的業師團隊,不僅吸引當地士林部落及大安部落眾多農民踴躍報名,更有遠從台中大雅遠道開車上山的農友們前來參加,幾乎場場爆滿。

專長「植物病理學研究」的 #蔡志濃博士 傳授「植物也可以打預防針」的核心概念與方法,並現場製作非化學農藥的友善資材來防治病害,成本低廉。而致力於「農作物蟲害生物防治」的 #余志儒博士 則以「從害蟲侵入設施的五個主要途徑防堵及生物防治」雙主題,教導農友如何制敵機先,防治害蟲入侵。

為鼓勵農友勇於改變耕種習慣,慧治並邀約一群長期投入友善環境耕作的團隊:包括經營以勒自然農場的-林以撒牧師、屏東大河長堤創循園區園主,號稱彩椒達人的-陳榮挺老師、以及台南王金安畜牧農場的場主-王金安老師,一一上台現身說法,透過業師本身成功經驗的現場分享與交流,增加農友以「有機友善農業資材」取代傳統農藥及化學肥料的信心。

這些業師分別傾囊分享他們將無毒、低成本、高效率的「有機友善農業資材」運用於各種農作物,取代傳統農藥及化學肥料,成功修復改良土壤,並提高農作物品質、產量及抗病能力的寶貴經驗;現場並親自為農友示範如何製作。

由於課程內容專業豐富,參與農友無不認真聽講、踴躍發問、努力筆記,會後都表示自己收穫滿滿,熱切期盼能將所學實際應用於田間栽培,盡快投入「友善耕作」的行列,成為一名「友善農夫」,不僅保護自己、消費者及水源區免受農藥危害,更為田裡生物留下生存空間,還能得到積極關切自然生態消費族群的認同與支持。

✨「友善耕作最好」請您以實際行動支持購買,力挺所有投入友善耕作的講師團隊及眾多農友,一起為台灣的農業找到新出路!🥬🍎🍓🌽🍆

😇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守護台灣這塊土地,並守護所有需要守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