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要打我

可不可以不要打我

至誠愛心,溫暖孩子們的心靈

魏老師,因為神父說了一句:「有一群孩子很需要照顧」而來到教會;
開始照顧、輔導這群參加「愛心課輔班」的孩子們。

班上的孩子很多,分別來自- 列冊扶助戶、經濟弱勢邊緣戶、單親家庭……
因為家庭功能不健全、或隔代教養,孩子們除了功課落後,心念與行為也亟需關愛與引導。

其中,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孩子,用他天真的眼神,問魏老師:
「老師你會不會打我?可不可以不要打我?」

魏老師滿心不捨,緊緊抱著這個孩子說:
「我不會打你,但老師希望你一定要更認真上進,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

偏鄉弱勢的孩子,就像缺乏陽光跟雨水的幼苗,
不只需要資源與扶助、更需要很多的「至誠愛心」–
給他們正向的引導、正能量的澆灌,就可以一步步走出困境;
跟一般孩子一樣,享受雨露的滋潤、擁抱陽光的溫暖。

成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守護者

慧治不僅看見了偏鄉弱勢孩子們的需求,
更發現這些默默用愛經營的「愛心課輔班」,
因為缺乏來自外界的金援,雖有愛心卻請不起專業的課輔老師、
也無力為這些欠缺營養的孩子們供應餐食的窘境與艱辛……

為了「護幼苗 成大樹」,慧治決定用愛守護這些孩子,
主動成為這些愛心機構「最忠實貼心的夥伴」-
從2019年起,慧治基金會的訪視員努力走遍全台,
親自訪視機構,深入瞭解各機構的困難及需求,
只要確實是學生的需要,基金會將提供協助、並挹注其不足的經費,
包括:教師薪資、教材費、餐費、房租、接送孩子交通車油料費……;
甚至煮飯的電鍋壞了、酷暑時期冷氣機太過老舊、或教室隔間不夠使用…….等經費需求。

因此,這些機構的負責人、老師、及志工們,終於可以全心全力投入陪伴孩子,無須再為經費不足、經營困難所苦;
而孩子們,也因此得到全方位的照顧與關愛,能「認真讀書、安心吃飽」


▍愛心捐款支持

🌱誠摯邀請您,一起「護幼苗 成大樹」-成為偏鄉弱勢孩童/慈善教育的守護者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1101363006號《110年度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扶助計畫》


💕每月捐100用愛護幼苗 , 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請點選
💕隨手做公益用愛護幼苗, 線上單筆捐款 / Web ATM / ATM 轉帳 /超商代碼 /條碼繳費 請點選

🌱您的愛心將幫助💪全台2600名弱勢兒少,獲得愛心課輔班的溫馨陪伴、營養餐點、
課業輔導、才藝教學、品格教育 與各項助學及生活所需!感謝您。
💕


▍延伸閱讀

🌱 愛的篇章 |幫助弱勢兒少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