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中年級情緒管理課程-台中霧峰場

【110年中年級情緒管理課程-台中霧峰場】

您看過「天使的笑臉」嗎? 我們看到了喔!

2021年3月11日,我們與「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一起來到台中霧峰天主堂,共同舉辦【110年度青少年情緒管理課程-EQ學園 好人氣養成班 PART 1】。

透過活潑、生動、又超級好玩的四堂「情緒管理課程」,霧峰天主堂聖若瑟課輔班共12位中年級的孩子們,從剛開始參與課程時的好奇與羞澀,再到課程快結束之時的暢懷大笑,讓我們看見了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天使的笑臉」!

感謝最受歡迎的「球球老師」跟「史努比老師」從彰化遠道而來,用心帶動;

感謝所有參與課程的小朋友,在課堂上超級熱情的回饋;

感謝課輔班老師跟志工陸爸爸,一邊在旁守護孩子、一邊被逗得哈哈大笑!

因為有你們,這堂課程非常圓滿,參與期中的每個人,都收穫滿滿、感動滿滿!

當我們仰望台灣的天空,驚訝的發現,這個世界變得- 更美、更充滿希望了喔!

記得我們一起學到的「每日一句好話」嗎?讓我們比手畫腳,再笑著複習一次-

「學點頭 學低頭 不要學拳頭。」

Be agreeable, be humble, and don’t ever get into a fight.

活動分享

★場地布置-基金會的劉姊姊,為了讓活動圓滿,爬得再高、再高,也不怕喔!

★機器檢測-感謝神父不只蒞臨指導,還親自出馬爬上馬椅,幫忙調整投影設備。

★活動開鑼-孩子們排隊報到,讓基金會劉阿姨幫忙掛上名牌,大家都超級開心。

★課程暖身-孩子們透過好玩的「比手畫腳」遊戲來學習一句好話,笑聲滿天飛。

★課程之1-球球老師主講「情緒追追追」,讓孩子們學會-如何覺察自己的情緒、體貼別人的感受,並以「數數呼吸法」來幫助穩定情緒、增強思考能力。

★課程之2-球球老師進行「情緒觀測站」,讓孩子們學習-恰當表達情緒及尊重別人情緒的重要性,並以「忍者定心術」避免遷怒。

★點心時間-感謝課輔老師平時用心教導,孩子們拿點心時,都超級有禮貌的喔!

★課程之3-史努比老師主導「情緒偵探特訓」,孩子們從歡樂的「情緒大進擊」遊戲中,學習以「表情」表達自己的情緒、瞭解別人的感受,再運用「開心變臉術」搖身一變,成為笑臉迎人的EQ小達人!

★課程之4-史努比老師以「做情緒的主人」課程,教導孩子們瞭解:負面情緒不斷累積,可能會有甚麼後果?以及如何宣洩情緒、調節壓力,避免情緒氣球爆炸。

★課程回饋-每個孩子都好喜歡今天的課程,臉上都露出了意猶未盡的笑容!

★課程圓滿-感謝最可愛的「球球老師、史奴比老師」、還有在旁守護孩子的課輔班老師及志工陸爸爸,因為有您們愛的付出,讓我們有這個榮幸,可以看見-每個孩子臉上都綻放著「天使的笑容」。請記得這次的歡樂學習只是「PART 1」喔!讓我們相約-3月25日,原班人馬,再聚一堂,繼續幸福的續篇喔!

1100311上課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