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102

花蓮縣全民全人關懷協會

新希盼課輔班

多年前,因一個單親新住民孩童就學前才剛來台灣,就讀國小一年級時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注音ㄅ、ㄆ,ㄇ看不懂、不會寫、也不會拼,只會寫1,2,3,4,附近學校老師詢問教會是否能夠幫忙這位小孩,因著教會牧師的支持,開始弱勢兒童免費陪讀的服務,從原本只服務1個學生,到後面服務的弱勢孩童持續的在增加。我們除了課後照顧、陪伴服務、晚餐供應等基本需求外,也加強其個別性的陪伴及關懷,讓每個孩子內心的渴望及需求都得到陪讀班老師們充分的了解並得到老師們溫暖的支持及鼓勵,盼望陪讀班能夠成為他們第二個家。

 

在課業上除了提供好的學習環境,我們熱情的鼓勵學習意願低落,及學業成就偏低的孩童,讓孩童們漸漸喜歡學習、也樂於學習,並在學習當中找到自信及熱情,也藉著品格教育塑造良好價值觀、品德,建立自我存在價值與自信,盼望未來能翻轉孩童們的人生。

聯絡資訊:

花蓮縣全民全人關懷協會

電話:03-853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