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085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雙福協會

埔里班

課輔班成立緣起,係因社工發現社區有很多兒童在放學後,由於缺乏家人的照顧與陪伴而在街上遊蕩、無所事事,人身安全形成諸多潛在與隱形的風險。因此本協會自2006年起,基於回應社區的需求,決定開辦兒童課後陪讀服務,至今共設有美崙陪讀國小班、國中班及北昌陪讀國小班,一年服務逾60名社區兒少、55戶家庭、共計約12,000服務人次。

 

課補班照顧的孩子大多是來自清寒、低收、重組、隔代教養、單親、受刑人等脆弱家庭之弱勢兒少。課程安排除了滿足弱勢學童對於課後照顧、陪伴服務、晚餐供應等基本需求以外,也因應現代教育趨勢提倡多元適性的發展,對於教育資源相對不足的弱勢學童提供多元學習興趣的探索,幫助點燃其對學習的興趣,在成功經驗中看見自己的能力,協助建構自信心與成就感。此外,也透過陪讀將協會的服務深入家庭,協助申請福利資源及服務轉介,避免家庭落入危機,成為高風險家庭第一線的守護者。  

聯絡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雙福協會-埔里班
電話:049-2997996

  • 2020/7/24在南迴看似輕鬆的上坡,但11天的單車環島,每天都是嚴苛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