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063

苗栗縣泰安鄉馬達拉觀光產業協會

大安陪讀班

苗栗縣泰安鄉馬達拉觀光產業協會附設的大安部落課輔班地處偏壤,由於資源稀缺加上家庭功能較為不足,因此課輔班幫助學生放學後有一個安全寫功課的地方並提供營養豐富的美味晚餐及作業完成輔導,輔以品格教育,期待協助補足家庭功能,讓學童即使身處偏鄉並屬弱勢族群,仍能得到身心靈的照護。

 目前課輔班共有13位學生參與陪讀全部是泰雅族的原住民身分,分別來自單親與隔代教養從停課到暑假,將近四個月都沒見面了,本學期一樣是由Yumin牧師、Ali老師、Puyat老師陪伴孩子學習成長,並新加入三位一年級的新生每個年級學生人數平均大概兩到三人,其中來陪讀班的中、高年級的孩子已經邁入第二年無論是學習或穩定度都有肉眼可見的成長!

    為了幫助孩子有充分學習的機會,我們備有許多課外書及字典,供孩子閱讀、查閱資料,除此之外我們也把由慧治基金會媒合華碩文教基金會所捐贈的筆電放在陪讀班讓孩子能夠上網查閱資料,希望孩子善用教室裡有的資源,更豐富自己的知識!除了課業學習,餐點供應我們也很重視品格教育教導學生遵守教室裡的約定,學習各項生活常規期待培養學童良好的品格基礎

老師們這學期會繼續陪伴孩子學習,也希望孩子珍惜現在有的資源,更認真讀書。更希望有更多資源能夠注入幫助孩子多元學習及發展能擁有更好的學習機會並翻轉未來

  • 中年級學生寫作業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