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053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黃絲帶內門課輔

 在這個位於高雄偏遠山區的內門區當中,雖有聞名的宋江陣和總舖師文化,但是豐饒的在地文化,卻無法抵擋偏鄉共同面臨的問題:如青壯人口外流,隔代教養等問題。同時陣頭文化的盛行,雖然創造了就業機會與經濟收入,但卻也縮減了孩子對於未來夢想的想像。

黃絲帶107年始涉足內門的學校開始團體活動,在107年上學期桌遊課結束時,孩子前來問我們:「老師,開學後我們還會繼續上課嗎?還是就到這邊結束了?」看著孩子充滿求知慾的雙眼,我們心中突然明白,在這裡的孩子不只需要營隊形式、如煙火般絢麗但卻短暫如過往雲煙的陪伴,在他們長大的過程當中,更需要長期且穩定的關懷,於是我們在內門開拓課輔據點,關心與陪伴這些偏鄉的家庭和孩子的,在不知不覺已經開始綻放新芽。

當孩子的夢想開始發芽之際,黃絲帶內門課輔班也希望能夠在此落地,並成為讓孩子能夠依靠並且向上生長枝芽的幫助者。

 

聯絡資訊: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電話: 06-2515504

  • 109.05 學生消防安全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