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04301

台灣揚帆協會

喜樂之家

多年前看見偏鄉部落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因家庭困境無法得到妥善照顧,導致營養不足,文化刺激不夠,學習落後,天生才能無法發揮。甚至因家庭環境因素產生偏差行為及思想。近年,許多幫派份子及色情行業到部落吸收無人關懷之青少年從事毒品及色情行業,甚感心痛。
因此協會編寫小一至國中九年級,適合偏鄉地區兒童、青少年之生命品格教育教材,在44所國中國小校園進行四千多位孩子,每學期13週,每週一堂課之生命品格教育,在孩子人格發展最重要的階段施行品格教育。且在七個部落社區進行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課後照顧,內容有課業輔導、品格才藝班及青少年藍波營,供應營養豐富的點心和晚餐,在孩子家庭發生困境時,仍能得到好的培育、照顧,同時透過家訪、家長會,協助申請物資、急難救助,陪伴孩子家庭渡過困境,用比較好的方式教養、關懷孩子。
深盼孩子天生才能得以發揮,影響家庭、族群、國家社會正向發展。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溫暖的家,讓每個孩子都揚起生命的帆船。

聯絡資訊:
台灣揚帆協會-喜樂之家
電話:03-8663405

  • 109.03 學生課後輔導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