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特別 他是我們的寶貝

他很特別 他是我們的寶貝

💗【他很特別 他是我們的寶貝】感謝老師為高度高關懷孩子的付出

一個課後照顧班,兩位正職老師,幾位兼職鐘點老師,負責照顧30位弱勢學生,其中23位是高度高關懷的孩子。各種學習及情緒障礙,包括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不語症、還有忽略兒、目睹兒、家暴兒、尿失禁、偷竊…… 等問題,讓人不禁憂心;然而,一走進教室,卻看到孩子們在老師跟音樂陪伴下,都安靜地寫著作業,除了少數一兩位孩子持續哭鬧需要老師安撫,其他孩子都情緒穩定且活潑有禮,讓人十分意外。

曾老師陪伴這群孩子已經6年了,她為我們展示孩子們接受藝術治療前後的畫作,很多作品,明顯由之前的暗黑色調與混亂筆觸,逐漸轉為色彩明亮且具美感的藝術創作,顯示孩子們原本受傷的心靈,確實受到藝術治療的深度洗滌、正向啟發、與穩定影響。這些畫作,將於年底在教室的牆面展出,以增加孩子長久以來一直缺乏的自信。

除了藝術治療,曾老師還規劃了「理財存摺」結合「行為鼓勵」與「理財教育」,鼓勵孩子以各種好行為,如準時寫完作業或主動幫助別人,來換取點數,再以點數換成基地的自製錢幣,並存入「理財存摺」,藉此學習記帳與理財。

每天完成作業及例行打掃清潔工作之後,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基地商店營業時間」,他們可以決定是否要提款去購買想要的玩具跟文具,以作為對自己的獎勵!同時也學會了要持續存款才能累積財富的觀念,更令人驚喜的是,孩子們還會在聽完老師唱歌以後,給予小費鼓勵,成為一個懂得回饋與付出的人!

點心時間,看到孩子們在享用點心媽媽為他們烹煮的綠豆湯之前,都會自動感恩說~「感謝賜給我們食物的人!感恩開動!」成功落實於生活的品格教育讓人感動。

曾老師說:「這群特別的孩子,他們是我們的寶貝」。這些孩子的好行為,都是被好環境、好老師、好方法所鼓勵出來的!全台灣還有很多跟曾老師一樣有愛心有耐心的好老師,需要我們大聲喝采!讓我們一起支持老師更有力量帶著孩子逆風前行!

✨誠摯邀請您-捐款支持慧治「護幼苗,成大樹」偏鄉弱勢兒少扶助計畫-

幫助2802位偏鄉弱勢學童:放學後有第二個溫暖的家,

可以吃飽飽,在老師關愛陪伴下做功課、安心學習、翻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