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的成長記事】

請捐款支持高關懷孩子快樂成長

學後,二年級的小象(化名)直奔 #新北三重孩子的秘密基地,寫完國語作業後,隨即主動去找大樹老師教他寫數學習題;他的表情很專注,看老師的眼睛也很有愛!如此平凡的一幕,卻是老師最不平凡的成就!

小象患有輕障、自閉,學習遲緩,是個很缺愛的孩子! 因父不識字、母精神呆滯,自小寄養在經濟清寒的親戚家。兩年前輔導室轉介小象到基地時,小象完全沒有安全感,不會認字,寫字都用描的,根本沒辦法交功課…… 經過兩年,原本3小時還寫不完的功課現在1小時40分就能完成,專注力與主動性大幅成長,跟老師也逐一產生愛的連結並建立深厚信任情感。

小象不是唯一需要幫助的孩子,基地37個孩子中有2/3屬高度高關懷,其中8個孩子還接受社會局列管;各種問題如學習障礙或遲緩aDHD、不語症、偷竊、暴力、口吃、甚至不自覺尿失禁、或連續一個禮拜沒洗澡沒洗頭沒換衣服…… ,如何幫助他們逐步走回常軌是最艱難的挑戰!

因為艱難,人力相對吃緊,老師及志工仍努力做到最好:以作業輔導為主,佐以一對一加強基礎國英數教育,同步安排藝術治療、美術及品德教育、服務學習。優良的學習成效獲得區域內的國小校長及老師們高度認同與讚許。

一切成就皆建構於老師給予孩子長期愛的關懷與陪伴,永不放棄!近期基地更計畫引入一對一心理輔導老師注入心靈能量,幫助孩子更健康、更快樂成長!邀您愛心捐助「師資費」,支持老師持續以愛陪伴這群孩子的成長之路!

💗每月捐100 定期定額捐款 https://donate.newebpay.com/Period/hueychih/subscriber110💗用愛護幼苗 單次線上捐款https://donate.newebpay.com/hueychih/charity110

✨「每月100元 用愛護幼苗」— 您的愛心將幫助

💪全台2603名弱勢學童,獲得愛心課輔班的溫馨陪伴、營養餐點、課業輔導、多元化才藝教學、情緒管理、品格教育、自我探索、與各項助學金及生活所需、並協助購置課輔班相關設備!感謝您。

#慈善#偏鄉弱勢兒少#新北市三重區新住民全能教育學苑發展協會

🌱愛就是幫忙按讚、轉發及分享,邀約更多人一起來關心偏鄉弱勢兒少!🌱將感動化成行動,一起「護幼苗 成大樹」:https://paramitas.org.tw

延伸閱讀

愛的篇章 |愛的及時雨 幫助陷入困境的偏鄉弱勢兒少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