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中找到希望 弱勢兒少一個愛的避風港

💕絕望中找到希望 弱勢兒少一個愛的避風港

疫情,使得愛心課輔班瀕臨倒閉邊緣

#賴春蘭主任 與 #黃志鵬老師,基於對 #基隆安樂地區 弱勢孩子們的關愛,於14年前成立愛心課輔班,針對高風險清寒、單親、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提供課後及寒暑期安置與課業輔導及才藝教學等服務,讓孩子在溫馨的環境中學習成長,也幫助家長安心工作並減輕經濟負擔。這14年來共招收超過332位國小學童,及65位國高中學生,成為這些孩子「愛的避風港」。

然而這座避風港在今年受到疫情重大衝擊,薪資許久未發,也繳不出租金,瀕臨倒閉邊緣;四處奔走尋找資助,卻四處碰壁,如坐針氈…… 今年5月賴主任透過轉介找到慧治申請補助,也在絕望中找到了希望—
當時疫情嚴重,慧治無法親訪,然透過視訊瞭解課輔班的困境後,因為董事長的一句話:「慧治的成立,不就是為了最需要的人所設立的嗎!」決定打破規定,緊急伸出援手協助解決其燃眉之急— 補助課輔班急需的固定教師薪資、才藝教師及各兼職教師的鐘點費、房租等費用,並協助採購所需之壁扇、印表機、冰箱、黑板等設備!

原本絕望的賴主任終於重見光明的希望— 因為課輔班的17位國小學童與10位國高中學生,再也不必擔心課輔班必須關閉,可以回到他們迫切需要的這座「愛的避風港」認真學習、寫功課,並重展笑顏。

每個愛心課輔班都是一個愛的避風港,不僅是以真誠的關愛陪伴成長,同時還能協助孩子:建立清楚的價值觀與明確的生涯目標,培養被愛與愛人的能力,最終成長為一個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


▍愛心捐款支持

🌱誠摯邀請您,一起「護幼苗 成大樹」-成為偏鄉弱勢孩童/慈善教育的守護者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1101363006號《110年度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扶助計畫》


💕每月捐100用愛護幼苗 , 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請點選
💕隨手做公益用愛護幼苗, 線上單筆捐款 / Web ATM / ATM 轉帳 /超商代碼 /條碼繳費 請點選

🌱您的愛心將幫助💪全台2600名弱勢兒少,獲得愛心課輔班的溫馨陪伴、營養餐點、
課業輔導、才藝教學、品格教育 與各項助學及生活所需!感謝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