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飛揚 守護受傷的小樹苗

讓愛飛揚 守護受傷的小樹苗

來自脆弱家庭的遲緩兒童

慧治訪視團隊於今年3月第一次見到小學一年級的小傑(化名)時,
他的狀況是 – 牙齒全部掉光只剩下一兩顆,無法咀嚼進食,造成營養不良,身材異常瘦小;
語言發展遲緩加上口吃,講話吚咿喔喔沒人聽得懂;
缺乏生活自理能力,連自己吃飯、上廁所、洗手、刷牙都做不到……
當慧治叔叔阿姨輪流將這樣一個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孩子摟在懷裡,每個人都心疼到不行!

小傑的問題主要來自家庭功能缺乏—
罹患憂鬱症的單親母親,僅依靠低收補助及育兒津貼要養活一家三口,
包含小傑及另一個同母異父一歲多的弟弟。
小傑的媽媽光是照顧弟弟就已身心俱疲,根本無暇顧及因學習遲緩必須接受早療的小傑。

慧治定期訪視 成為幫助孩子的曙光

幸運的是:「花蓮縣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讓愛飛揚課輔班」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小傑;然而,小傑初到課輔班就成為哈拿老師最大的挑戰!
因為無法勻出人力單獨照顧、教導並餵小傑吃飯,只好向縣府申請一對一陪讀老師。
但縣府礙於經費,只同意提供短期補助而且一個月只補10天,
但其他20天呢?經費停止以後呢?小傑該怎麼辦?

正當哈拿老師焦頭爛額之際,慧治團隊的定期訪視及關懷,
成為解決問題的曙光—
因為慧治的幫助,加上陪讀薛老師的愛心與耐心,
讓小傑的身體從瘦弱慢慢長高長胖;
原本連123都搞不清楚,變成能從1數到100,更學會如何與同學老師溝通。

學校老師也回饋說:原本在校易怒、動不動就失控翻桌、踹椅子的小傑,
現在情緒變得平穩許多,再也不曾出現失序行為,而且也學會自己洗手跟刷牙了!

當慧治訪視員於今年10月再次回訪課輔班,大家都很開心看到小傑的成長與改變,更高興的是小傑的媽媽也因此變得較為樂觀了!
當小傑與慧治叔叔合影時,他用開心的笑容回饋給所有愛他的人!

小傑的成長需要長期守護,
全台愛心課輔班還有很多跟小傑一樣的孩子,需要我們一起來幫忙!
請您與我們一起努力—
讓愛飛揚,共同守護這些受傷的小樹苗,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逐漸康復成長


▍愛心捐款支持

🌱誠摯邀請您,一起「護幼苗 成大樹」-成為偏鄉弱勢孩童/慈善教育的守護者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1101363006號《110年度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扶助計畫》


💕每月捐100用愛護幼苗 , 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請點選
💕隨手做公益用愛護幼苗, 線上單筆捐款 / Web ATM / ATM 轉帳 /超商代碼 /條碼繳費 請點選

🌱您的愛心將幫助💪全台2600名弱勢兒少,獲得愛心課輔班的溫馨陪伴、營養餐點、
課業輔導、才藝教學、品格教育 與各項助學及生活所需!感謝您。
💕


延伸閱讀

🌱 愛的篇章 |你可不可以不要打我
🌱 愛的篇章 |通往幸福未來的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