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慧治暑期兒童快樂成長營 活動花絮

【110年度慧治暑期兒童快樂成長營 活動花絮】

戲劇演出「快樂森林」幫助偏鄉弱勢孩童薰習正向品德!

第一屆「慧治兒童快樂成長營」於台南舉行,該營隊結合「情緒管理+品格教育」,為偏鄉弱勢學童,搭建正向人格養成的天梯!

在容易昏昏欲睡的下午,慧治特別安排「品格教育—靜思語好話教學課程」,透過各種動態活動,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從好話中自然薰習各項正向品德。😇其中最受歡迎的課程,當屬由慧治員工+台南當地志工+愛心課輔班老師臨時組合而成的「慧治不專業兒童劇團」第一次粉墨登場,擔綱演出的「快樂森林」—喜歡霸凌別人的灰熊,跟總是被灰熊霸凌的土撥鼠松鼠小猴子,在相處中發生了種種衝突跟危機,最後由森林學校的校長「貓頭鷹博士」教導大家:霸凌者該如何反省及改過,被霸凌者該如何學習原諒別人…… 活潑有趣的內容,不僅讓孩子們笑聲連連,更是收穫滿滿!

透過這場戲劇演出,孩子們學會了「一個人不怕錯,就怕不改過,改過並不難!」許多學員更回饋說:日後若遇到願意改過的霸凌者,他們也會選擇原諒!一場簡單卻精采的戲劇,可以培育出這麼多善良的小天使,真令人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