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中年級情緒管理課程-台中大雅場

110年中年級情緒管理課程-台中大雅場

110年度第一場中年級情緒管理課程舉辦在台中大雅基督教關懷協會課輔班,一共有25位學生參與課程,來自苗栗泰安士林教會小太陽課輔班、苗栗泰安大安陪讀班、南投以琳課輔班、還有台中大雅基督教關懷協會夢想加油站全人課後照顧班,五個不同區域的課輔班學生來到同一個地方來參加課程。

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黃瑞瓊老師教同學如何去了解【每個人都有情緒,情緒經驗是很自然且正常的】,以及【在什麼狀況下,人們通常會產生什麼樣的情緒】,了解哪些情況會引發某種情緒,教導孩子們學習生活中常見的幾種基本情緒,能夠用用這些情緒詞彙來標定自己的感受,了解這些情緒背後可能的的原因。

之後的課程教同學【自己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有什麼樣的情緒感受之外,也了解別人在同樣的情況下對事情的感覺可能和自己不一樣】,教同學學會同理心,並讓學生體會不了解自己可能造成的傷害和後果,了解情緒特質的個別差異,並學習尊重別人的感受,學會站在別人的觀點看事情,並建立實踐同理心的行為習慣。

黃老師在課程中詢問學生問題,聽取學生們的觀點與想法。學生也很踴躍的回應老師,加入回答,四個小組都很積極地討論問題,並積極舉手回覆。

加碼認識環境

1/22上午的課程結束後,讓孩子們去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導覽老師帶領學生認識地球的生成,學生也在展覽館中各自找尋喜歡領域的相關展覽。

慧治情緒管理課程相關分享

01/22 上課分享

01/28上課分享

學生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