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全國原住民部落有機農業田間栽培及肥培管理講習會第五、六場&小小有機農夫體驗營

109年全國原住民部落有機農業田間栽培及肥培管理講習會

第五、六場&小小有機農夫體驗營

第五、六場講習會舉辦在苗栗泰安士林村的以勒有機農場,當天很開心請到農試所的余志儒老師、蔡志濃老師、谷婉萍老師及林以撒牧師,四位老師帶來一整天豐富有趣的內容!

余志儒老師分享有機農業病蟲害防治資材應用,分享害蟲的的五大入侵方式,到預防害蟲入侵的防堵,害蟲入侵時的治療方式

蔡志濃老師分享有機農業病蟲害防治及管理實務,帶來防治病害的友善資材, 也分享「 亞磷酸」、「乳化葵花 油」、「4-4式波爾多液」及「石灰硫磺合劑 」 的使用與防病範圍 ,並分享病蟲害管理可以從耕作、物理防治,及生物防治技術中找到安全並友善環境的管理與防治方式。

第六場谷婉萍老師帶來蔬菜栽種及肥培管理的知識分享關於台灣適合的作物品種、作物生產的限制條件、育苗、定植、作物所需營養,並與以撒牧師一起帶領農友們至農場實際操作與經驗分享。

第六場林以撒牧師與農友分享建立與經營有機農場經驗,並帶領農友們一起實作有機肥料製作。

第五場講習會開始舉辦的同時,小小有機夫體驗營也同時舉辦唷!

友善環境,從小開始,林以撒牧師與工讀生哥哥姐姐們,帶領大安與士林部落的孩子到農場實際操作育苗及定植,讓他們學習栽種並教導孩子慣行農業與有機農業的不同,讓他們知道土地是需要被友善對待,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從你我開始做起。

使用農場有機雞蛋帶來一場蛋沙拉三明治的食農教育,讓孩子自己製作並享受過程。

謝謝109年全國原住民部落有機農業田間栽培及肥培管理講習會6場的老師們,帶來很多知識,也與農友們分享很多實作經驗!

有機農業講習會相關資料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