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平安

慧治基金會與大潤發合作「中元節零錢捐」

所得全數捐助偏鄉弱勢課後照顧班

自2013年成立的慧治基金會,三大服務主軸包括農業~推展有機農業(與農糧署合作,深入部落舉辦講習會);慈善~補助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教育~開辦偏鄉弱勢兒少遠距英文教學、品格教育、情緒管理課程。在慈善服務上,秉持「護幼苗 成大樹」的理念,每年補助經費撥予偏鄉弱勢課後照顧班,希望藉此幫助真正有需要的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機構,協助弱勢兒少自立自強。有感於偏鄉弱勢學童在學習上面臨的困境,大潤發總公司與全省20家門市,於7月7日至8月17日推出「中元零錢捐」,活動期間所募得的善款,全數捐助偏鄉弱勢課後照顧班。

慧治基金會自2019年起開辦「護幼苗 成大樹」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補助計畫,以愛心灌溉孩子的第二個的家。2022年,慧治核定補助76個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機構,共89個班,全年幫助2603位孩子課後安心學習。全年補助經費中,最大佔比為師資費,佔74%,其次是餐費,佔15%,房租、維修設備費各佔5%、4%。在補助策略上,優先補助師資,因為課後輔導是課後照顧班核心服務功能,也是長期營運的關鍵。如果師資經費短絀,退而求其次聘用鐘點教師,如此孩子們能獲得的課業輔導斷斷續續,老師投入的程度也大相逕庭。所以慧治基金會在補助策略上,優先補足師資月薪費用,讓課後照顧班的營運能夠穩定。因為這樣的幫助,師資穩定,獲益的不僅是課後照顧機構,還有這群弱勢的孩子們,他們放學下課後有地方可去,吃飽飽、做功課、有老師的關愛陪伴,安心學習。

不然這些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包括經濟困難、照顧者婚姻關係不穩定、家暴、家中成員自殺傾向、罹患精神疾病、酒癮或藥癮問題、甚至入獄等等,導致下課後無處可去,在外遊蕩,衍伸出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難以想像。除此以外,有些孩子還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以及學習障礙者,要讓這些孩子維持注意力,正確地完成作業,需要課輔老師無比的耐心與愛心。

1996年創立的大型連鎖量販店大潤發RT-MART,在台深耕超過25年,除了致力於提供顧客更好的消費體驗,以及更多元、實惠的商品外,更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以實際行動回報這片土地。除了總公司帶頭幫助弱勢,提倡環保,全省各門市也積極參與在地社福團體的公益活動。每逢中元節,不僅許多家庭準備供品,企業、大型組織亦操辦普渡儀式。這段時間,來店消費者眾,而且是家庭主婦與上班族兼而有之。也就是因為採購時段集中,且消費者多元,大潤發選擇在這個檔期與慧治基金會展開首度合作,希望不同的消費族群齊心關懷偏鄉弱勢學童,在學習的路上,助他們一臂之力。

前陣子疫情延燒,身邊不時傳出確診者或居隔的消息,讓許多人神經繃緊,日常生活也壟罩著不安與擔憂。隨著疫情漸緩,大潤發希望藉由中元檔期,讓顧客慢慢回流。「做好事,就是最好的療癒方法!」大潤發行銷團隊表示。而在零錢箱的設計上,行銷團隊也發揮巧思,不僅運用類似彈珠台的軌道,還設計了上下左右不同的投幣點。看著硬幣順著軌道在零錢箱裡滑行的路徑,變化多端,大人小孩看了都躍躍欲試!而且零錢箱上詳盡標示了慧治基金會慈善服務內容,包括師資費、餐費、房租費與設備費的補助,還有師生互動的照片與孩子們開心的表情,一目瞭然,既趣味且溫馨。大潤發行銷團隊表示:「每到中元節,大家想到的都是過往的親族,而我們希望中元節是一個雨露均霑的日子,讓身邊的人都能過得更好。」

寬100公分,高逾150公分的大型零錢箱放置在賣場出入口,十分醒目。許多跟著爸爸媽媽採購的孩子們吵著要投幣,要看硬幣落在哪裡。透過零錢箱的創意,捐款人有另一種付出的樂趣,同時也間接鼓勵捐款人多捐幾次,在媽祖的見證下,施者與受者皆有福。

慧治基金會與大潤發合作的「中元零錢捐」,檔期自7月7日起至8月17日止,歡迎至大潤發全省各大門市,一起做好事!

【圖說】寬100公分,高逾150公分的大型零錢箱放置在大潤發賣場出入口,十分醒目。
【圖說】大潤發零錢箱運用類似彈珠台的軌道,上下左右不同的投幣點有不同的滑行軌跡,變化多端,大人小孩看了都躍躍欲試!
【圖說】偏鄉弱勢的孩子原生家庭狀況多,也影響到他們的學習表現。課輔老師耐心的指導,至為關鍵。
【圖說】課輔老師亦師亦友,如燈塔般照亮迷航的船隻。在老師的照顧與指導下,孩子們能安心學習、快樂長大。
【圖說】不僅有老師陪伴,還有同儕一起切磋功課,一起在愛中成長。
【圖說】除了師資費與餐費,慧治還補助設備費用,包括接駁車。圖為孩子與老師開心與新接駁車合影的畫面。

愛心捐款支持

🌱誠摯邀請您,一起「護幼苗 成大樹」-成為偏鄉弱勢孩童/慈善教育的守護者 。
勸募字號: 衛部救字第1101364726號《111年度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扶助計畫》

💕企業捐款及活動媒合,歡迎立即來電,一起給偏鄉弱勢兒少更多關愛:0933-225-382

💕每月捐100用愛護幼苗 , 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請點選
💕隨手做公益用愛護幼苗, 線上單筆捐款 / Web ATM / ATM 轉帳 /超商代碼 /條碼繳費 請點選

💕捐款專戶:永豐銀行(807)-松德分行-153-018-0008579-9,匯款完成後,請電洽0933-225-382 專人為您服務!

🌱您的愛心將幫助💪全台2600名弱勢兒少,獲得愛心課輔班的溫馨陪伴、營養餐點、課業輔導、才藝教學、品格教育與各項助學及生活所需!感謝您。💕

▍延伸閱讀

🌱 愛的篇章 |我自己會寫字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